朝生暮死

咸鱼一个,有缘再会。wl用户uid:78592

答应给窝窝的《姻缘》文评

       其实之前就看过《姻缘》,不过那时窝窝还在更,没看完,急着找狗粮去了以至于连收藏都忘了,前天听你提起来才想到。于是又重温了一遍。
       我并没有看过师兄演的那部电影,只隐约知道阿霆是个混黑道的。没想到看了文,阿霆的人设意外的戳中了我的萌点。一个在社会底层的少年,无财无势,在繁华奢靡的香港,几近卑微的存在。虽然女朋友倒是家底颇丰,但这对于自尊心强的阿霆来说只是加重了他心灵上的负担。他必须要学会自强,自己得闯出一片天来,让那些所谓的社会名流不敢再轻视他。但他什么也没有,只有一个还算威猛(威猛先生?好像想到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的身体和敢拼的心,这时,混黑道无疑是一条摆在他面前的捷径。这种励志(你确定?)少年的奋斗史真是太带感了。
       少恭前世与陵越的故事窝窝一笔带过了,毕竟现在是阿霆的主场,我不知道窝窝笔下的少恭是否拥有渡魂的经历,但那都不重要了,少恭还是那个少恭。腹黑,表面温和近人,实则对谁都带着淡淡的疏离,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冷漠,除非你能真正走进他的心中。恰好,陵越就是这样幸运的一个人。欧阳少恭爱陵越,这是无需置疑的事实。无论是昔日风光霁月,端方正直的紫衣少侠,还是现在心狠手辣,杀伐果断的黑道大佬。欧阳少恭爱的只有他,不会因为身份性情的改变而有所动摇。
       这是宿命,前世的欧阳少恭心中充斥着怨恨和戾气,正需要一个像陵越那样一身正气的侠义君子来化解。没错,对于大师兄,我一直找不到特别贴切的形容词,但我觉得他身上就拥有一种君子风度,传统礼教所推崇的,只不过又多了几分凛冽剑意。前世的少恭的确十分缺少这种“正能量”,有君子之仪,却无君子之心。而辗转千年后的少恭已经拥有过陵越,戾气化解了不少,至少没有了报社心理,和阿霆倒是十分相契。虽然两人都不是什么好人,但也没有无端害人之心。真心萌这种你杀人我灭迹的组合(谁来拯救一下我扭曲的人生观)。为什么说是宿命呢?试想一下,如果前世的少恭遇到的是阿霆,OK,什么也不用做了,就等着两个BOSS联手毁灭地球报社吧,两人产生爱情的概率微乎其微。如果现在的少恭与陵越相识,两人也应该擦不出什么火花来,说不定还能唠唠嗑:
       陵警官:“欧阳医生真是妙手仁心呐”
       欧阳医生:“陵警官谬赞了,不过是分内之事,哪里比得上您的清正廉明公正无私了呢”
       噗——
       所以,总之一句话:不管你信不信,命运都会把一切都安排好,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至此,携手余生……
       当时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少恭知道阿霆有女朋友后项允超问他时少恭抱着宵河叫陵越的名字。爱人就在眼前,你用有所有关于两人悲伤的,快乐的,甜蜜的,痛苦的记忆,而他却不知道,你甚至不能将这一切宣之于口。少恭唯一的寄托就只剩宵河了,对爱人的旧物小心保存,温柔以待,只为从上面找到昔日爱人的影子罢了。
       我很惊讶(也许用感动更好)阿霆知道少恭并非常人而且“监视”自己时的反应。人类的潜意识里都有一个共识: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异了怎么办?弄死呗!如果是我,哪怕知道少恭不会伤害我,但心中终归是无法做到毫无芥蒂的,或许这就是常人和大师兄的差距。他是阿霆,陵越的转世,一切似乎变得可能起来。
       唔……虽然还有可说的,但我懒癌犯了,就此结尾吧!感谢窝窝给了HE结局,最近被越恭四世给虐傻了,UP主全是不BE会死星人,好想寄刀片啊摔 !
                                                        ——鱼鱼🐠

评论(2)

热度(14)